TKB函授課程DVD-

油電水聯招電機類甲組-開箱文

1

在科技業已經打滾有幾年了,雖然收入還不錯,但身體的狀況與自己的時間卻越來越少,不能時常陪伴老婆及兩歲大的兒子,總覺得很遺憾!但跟家人及老婆討論之後,決定要準備電油水聯招!


之前一起打拼的同事建議我買TKB函授,
因為我沒有打算辭職,畢竟現在有家人小孩,一時把工作辭掉風險還是太大,但每天加班就累慘了,很難再拿時間出來找資料。其實從決定要考是到現在,我已經先自己看書了,一開始準備完全沒有頭緒,加上距離學生時代已久,很多東西都忘了!

 

後來上網看到TKB函授,因為之前補研究所也是在TKB大碩考上,想不到補習班現在已經有出函授了,上網查詢相關資料,TKB在電類的考試榜單還不錯,現在有出函授就不用趕到上課地點,下班直接在家看課程經過網路客服的介紹,匯款之後從黑貓宅急便貨運人員手中,拿到了訂購的教材。TKB函授用手提式的紙箱將教材寄送過來包裝還蠻有質感的,是專用的紙箱!


 2

 

 

打開紙盒,逐一檢查每一本講義及教材。除了用箱子以外,教材外面還用防水的塑膠套包起來,真是不錯! 3

 

 

 

每一個塑膠套上面,都有用黏貼紙說明這包教材是哪位老師的,還有教材細項。我買東西的時候,都會仔細檢查有沒有少,可能是工作養成的習慣吧。
  4

 

 

 

 

講義上沒有破損及汙黃,也都沒有任何摺痕,教材都是全新的。回想之前在唸書的時候,購買的課本因為搬運過程中沒有保護好,讓我拿到表皮已經被壓壞的課本,感覺真是糟透了。
  5

 

講義每本都不厚,看來是把原來的課程按照章節分割。這想法真不錯,讓我只需要帶薄薄的一本,就能夠在上班時利用時間閱讀。之前唸書,每天都要帶超厚的原文書!因為一天要待在圖書館念好幾科,最後只能用忍痛將課本分屍,TKB講義這樣裝訂蠻好的。

 

 

 

 

不過講義每一本都是綠色,在找講義時必須一本一本看封面的名稱,才能找到所要念的章節。為了之後方便找到講義,我還是用黏貼紙在講義的邊側上黏上紙條寫下講義名稱也可以把每科章節的進度寫出來,方便追蹤進度。這個方法是之前考研究所就習慣的做法,幫講義分類也順便在每一本上面訂下研讀的進度!
7

 

 

 

 

 

 

光碟的部分,每張光碟都放在塑膠套裡,看來是要防止光碟片被刮傷。光碟的表面可是很脆弱的,如果保存不善,造成光碟資料無法讀取的窘境。每張光碟上都有貼上標籤,標明這是哪一科老師的第幾片光碟,還蠻容易區別的。

8

 

 

 

 

 

 

這長得像隨身碟的東西,就是解密金鑰。客服人員說,必須在觀看時把這插在電腦上,才能觀看課程。雖然挺麻煩的,但畢竟現在網路發達,老師的智慧財產權也是要保護一下,這點我還蠻能認同的!
9

 

 

 

 

 最後是講義內容的部分,按照過去的準備研究所經驗,因為是理工類組,算式及圖形非常重要,可以幫助理解!且有很多題目也需要作圖!以電子學科目為例,TKB這科是李元老師授課,講義內容是由老師親手編寫,內容編排條理分明,每一題算式的演算過程很詳細,圖形也畫得很清楚。 

 

     10

 

 

 

另外還有一點覺得很不錯,就是講義的空白地方很多,可以在這些地方加上註記或補充相關公式在旁邊。我自己習慣是把重點都寫在同一本,這樣比較方便對照!。 

11 

 

 

syokubutu02 電子學:李元老師
李元老師的講義總共有1~11章節,是老師親自編寫的。雖然不是電腦打字,不過老師的字跡還算工整,圖形的部分也用尺畫線,不會因為是手寫而讓我看不清楚。翻一下內容,裡面大多是用例題引導,光是一個例題就占了一整頁,難怪講義有這麼多本。我想只要全部念完,功力一定會大大提升。
   12  

 

 

還有一本歷屆試題與解答,裡面有近十年重要考試的題目,以及老師親手編寫的答案,這樣我就不用四處找以前的題目來算,還要找到詳解來驗證,只需要這一本,就可以快速掌握電子學的重點了。

13

 

 

syokubutu02電路學:劉承老師
這科的講義只有一本,章節包含1~7,不過課程的內容卻很充實,還有許多的例題。說明的部分只有標題,下面都是空白,但看了老師的課程光碟才知道,原來老師在課堂中有詳細的板書,所以預留的空白,要我們自己抄筆記,加深解題技巧的印象。在播放課程的過程中,如果遇到要抄筆記的部分還可以暫停,把老師的重點一一寫下來,到時候考試只需要帶這一本就可以上考場了。


   14

 

 

syokubutu02電機機械:陳澤老師
講義內有關於圖形的部分標示的很清楚,而且公式用表格的方式整理,讓我一看就很清楚在哪個情境之下需要套哪一個公式。不同公式之間的差異,也用比較的方式呈現,增加我解題的速度,就會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進行驗算,我可不想要準備這麼久,卻因為粗心而失去這個機會。

   15

 

syokubutu02電力系統:李元老師
教材有1~7個章節,總共兩本書,還有一本11年的電力系統測驗卷,果然就像之前介紹人員說的一樣,老師會視情況增補考試重要題目,所以不用擔心考情重大變化會沒抓到考試方向。

16  

17

 

 

 推薦小心得

雖然距離考試的時間還不定,不過早晚都是會考的,反正先念總比確定要招考才念來的好!畢竟我想應該也是有很多人去年就開始準備了吧!目前先抓7月就要把課全部念完一遍(含複習),這樣平均每天花1個多小時,就能把全部課程看完,要是平常太忙,假日也能把進度補齊。不過最後還是要留一個月做最後衝刺,跟做大量考古題!雖然這段時間一定很辛苦,不過為了剛出生的孩子以及辛苦的家人,我一定可以撐過去並且考上的。

 

 

 

 

 

 

一次購買整套課程另有優惠喔!!!

 

 

 

 

 

 

請洽~斗六數位學堂05-5350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斗六數位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