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行政 榜首 考取心得

 

 陳O苓

 

 

 學習方式規劃及心得

 

建議專業科目一定要先攻環工概論與環境規劃管理的課程,這兩科可說是準備環保行政的重頭科目,若加以熟讀則足以應付環保行政的考試。而國文、英文、法學、憲法盡量上完,如果時間不夠國文、法學、憲法,這三科要先上,學堂老師都很專業,只要上課專心聽講,平常只要利用一些時間看就夠了。課堂的次數快慢,可以自己彈性安排,上課的時後就盡量把重點記起來,這樣回家後復習起來會很快,原則上要盡量當天複習完,這樣吸收的效果會很好。準備時間為半年,最後一個半月,全力衝刺考古題。

 

 

 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

 

自習時間差不多早上9 點念到晚上10 點,若是補習的話,建議上早上1、2 節,然後下午及晚上的時間自習。考前一個半月專心衝刺考古題,把歷屆考題的答案全部找出來,並且一題寫滿一張A 式紙(用手寫的效果比較好,而且在考場每題都是計算時間的,基本上時間是不夠寫的,所以要練習寫答案的時間),考前一個禮拜把所有寫過的題目,再快速複習一次。

 

 

 各科準備重點分配

 

準備的重點在於環工概論與環境規劃與管理,這兩科是相輔相成,而且是準備環保類科必熟讀的科目,建議先上環工概論,在與環境規劃與管理搭配著上。環保行政這科主要要熟讀法規,以水、空為主,特別注意總量管制、經濟誘因的考題。環境規劃與管理準備的內容比較多元,空水廢等的實務規劃的架構圖要記熟。環境污染與防制要著重於各汙染物的清除處理的技術及原理。環境科學的準備方向則比較廣,只能多靠考古題加強練習。另外平常要安排寫作文的時間,若沒有時間準備,至少要思考每個作文題各個段落要怎麼安排,在考場才不會看到題目就呆住,而公文寫作只要掌握老師所教導的要領去寫就可以了。

 

 

 給未來考生的建議

 

我覺得準備考試需要勇氣,當個全職考生需要更大的勇氣,但一旦你確定考試目標後,就只能往前衝刺,平日準備要堅持你的初衷,但也是要記得休息,在考場一定要寫到最後一秒才停筆。

準備考試期間是孤單的,但孤單是必須的,每次想要休息或者偷懶,就會想到「寧願考前辛苦,我也不要考後難過」,有這樣的打算就會堅持到底,而且一定要抱持要考就是要上的理念,並想著考上後就可以怎麼樣之類的,因為這樣才會有唸書的誘因與動力。另外,家人是很支持的,很支持我當全職考生,不僅幫自己打氣,同時自己也不想要辜負父母的期待。

學堂提供的超強師資,準備的內容都是考題的方向,雖然我是本科系的學生,可是內容幾乎都忘了,也有些內容根本在大學是沒有上過,也因為師資跟老師的命題方向準確率超高讓我一開始上課,就對考試的信心增強很多。

除了時間的彈性外,學堂是讓準備考取理工科學生最佳的選擇,因為少有補習班有環保行政的考科,而且之前也有認識的朋友的朋友就是因為在學堂補習,才考上環保行政的,另外在學堂可以彈性的安排上課進度,有比較聽不懂的還可以重複聽,因此學堂是我很推薦的補習班

 

 

 

 

 1852986911  想知道更多有關考試的相關密技嘛!??!?!  

 

   欲瞭解更多考情資訊~~~點我預約諮詢  

 

 

 

 斗六專業的客服專員為您做詳細的介紹!!!

 

 

 

櫃台洽詢:05-5350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斗六數位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