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005395  楊○蓉 原就讀:國立聯合大學 

 

 

 考取:台大環工所甲組

 

當我意識到需要奮發向上的時候,已經是三年級的事了,當時哭著向媽媽要了一筆補習費開始試聽各個領域的老師,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歐老師從開始上老師的課他就規劃出一張張每間學校必考類型,還用星星標示類型的出題機率,也公開老師自己的FB歡迎大家問他問題,這對TKB的學生來講是多麼大的幫助,雖然老師很忙,但他從來沒有視過任何一位學生不管你資質如何。每一次的小考都會傳到FB,連詳解也會附上,自己可以做練習做小考,錯了又有詳解可以解答,對於不知道怎麼複習跟練習的我而言,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做複習與練習,當大考來臨要統整或是複習時就不會雜亂無章。開始補習時,心裡的目標是中央環工,但是上了老師的課之後,第一次,老師說台大真的很好考,我心裡只是對自己說「那是對認真準備很久的同學所說的話」,第二次,老師說台大真的很好考,我暗自對自己說「我是不是也可以試試看」,上完老師的課要開始複習時,我在心裡告訴自己「我好想考上台大,我覺得我可以」,從我毫無自信一直到跟著老師走培養出來的自信。

 

 

1120005394   原就讀逢甲大學

 

 考取成大機械所中央機械所

 

工數可以說是必考的科目,重要性自然不在話下,我覺得他考科裡面最難最多最繁雜的,但是上過歐大亮老師的工數課程之後,讓我了解什麼是用觀念解工數,跟著老師的腳步你可以很自然地把繁瑣的題目簡單化,而且歐老師一定是教給你最快最好的方法,這一點不用擔心,我覺得研究所考試,比得不僅僅是解題正確度,還有解題速度

 

 

 

1120005364   就讀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考取台大機械設計組、交大機械、成大工科、中央機械中興機械、台科機械

 

一開始心裡想著只要有心讀書,上哪個工數老師都一樣,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發現當初被排在歐老師的班真的是上天有保祐,老師上課時會裝娘跺腳與自打嘴巴是一個滿有趣的一位老師,當自己有甚麼課業不會或考試壓力等等跟老師聊聊都是不錯的老師還滿願意跟學生聊天不像學校老師上完課後就不理你死活

 

 

 

1120005365  蔡○揚 原就讀:台北科技大學 

 

 考取:清大電子所

 

老師的教材整理的很好也非常詳細,會考的東西教得很好,也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不太會考的東西上也方便學生在課後整理畢竟工數範圍太大應該也沒有人讀得完,所以就很需要像歐老師這樣的人來幫忙整理各個學校的考試方向。老師上課很重視觀念,其實如果從頭到尾的觀念都聽的很紮實的話,是不太需要背太多公式的。最重要的是不用抄筆記,我覺得抄筆記的時候根本就不能專心聽東西導致抄完筆記回家自己在讀的時候要花更多的時間在建立觀念上。

 

 

 

1120005366   就讀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考取成大微電子所台大電子所乙組

 

老師第一堂課就給我們當頭棒喝,注入新觀念叫做「吸的想法」,若使用此法解題能讓我們達到以一種方法對付多種題型的能力,因為通常學一階ODE都必定會多種題型解題方法才能對付變化萬千的題型,但是學會「吸」可以成為主力的解題方略,再搭配老師的口訣微分一齊白積全解題想法,就能將一階ODE學的透徹。傅立葉與拉普拉斯,之前都認為這兩個章節是不相干且獨立的,但是經過老師詳細的解說才發現他們之間的來龍去脈與先後關係,讓我們在轉換題型上是優勢的地方,也就是有前面幾章節的良好基礎,為PDE這章節奠定好的開始,而且歐老師有系統統整出PDE的解題方法,讓我們能更快了解與熟練解題模式。

 

 

1120005367  羅○優 原就讀:中興大學

 

 考取:台大土木水利組、成大水利甲組、中興水保乙組

 

在學校的許多專業課程中都要用到一些微積分,但我大一微積分實在學得不好,一次差點被當,一次被當,像沒學過一樣,在聽了基礎工數之後才有完整的概念;如此一來學校會用到的稍微複雜的微積分基本上已經不用擔心,只要好好的讀專業的部份就行了,花更少的時間卡在計算上面,就能讀得比別人更多,把基礎工數聽完並且熟練,不僅可以讓往後的工數課程學得更輕鬆,應付學校的課業也會如魚得水。老師都會固定出作業,從上課聽懂到能自己解題目,最佳的捷徑就是「寫作業」作業動輒五十題以上,很多看似簡單好解一個式子就出來的題目,卻在不斷的重覆動作下,不知不覺的就把公式背起來(向量的題目慢慢導公式是不可能的!!),公式背起來,遇到比較有變化性的題目,就能靈活運用所以,就算邊寫邊翻書,也一定要把作業每題都寫完並且搞懂。

 

 

 

 

ODE 

只要跟著老師走,「微分一齊白積全」全都搞定,不需判斷很久也不難做,做久了看到題目都會很自然的反應。

 

級數解 

拿出老師的七把刀,一把一把對照,大刀砍大肉,小刀處理細處,超迅速乾淨解決。

 

Legender&bessel 

關係到泰勒級數跟富式級數,只要學好老師的特徵理論一切好說。

 

特徵理論 

最快樂的一章,永遠是兩行解決,老師的觀念真的是王道,想通了令出方程式後剩下的都只是簡單的代入計算,不學老師的觀念真的吃虧。

 

傅立葉級數&轉換 

不用再怕公式記不住,轉換反轉換都由老師統整好,照著老師走,不用硬背也背起來了。

 

Laplace 

以前這章曾是我的難題,腦筋會卡住,對題目的靈敏性也沒這麼高,看到題目總是要花時間想一下,給老師教完之後,看到題目就大概知道怎麼做了,不會像以前無頭蒼蠅一樣,什麼都試一下浪費時間。

 

偏微分 

在學校學的時候,這章根本聽不太懂,但是老師結合ODE的概念,整個簡單化了,只覺得是變數變成兩個再加上複雜點的計算而已。

 

向量&複變 

老實說,向量跟複變我看TKB的時候學很慢,兩本厚厚一疊信心都快被擊垮了,但老師也是一步一步教不敢說太快,寧願教的慢也要學生聽懂,這點讓我由衷感謝老師,雖然學的慢,但概念不馬虎考試臨頭往往才是決勝的關鍵點。

 

矩陣 

求特徵值有用看的跟用求的兩者方式都超快,老師有自己的一套邏輯跟方法,還將方法整理成樹狀圖,我到現在都忘不了。

 

 

 

 

詳細內容或更多心得請上 歐大亮老師 FB:http://ppt.cc/8B5l

 

 


 

 

   櫃台洽詢:05-5350071(美琦小象嘟嘟QQ表情之打招呼 )

  

  

 或直接網路預約諮詢:點我預約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斗六數位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