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研究所-機械所 考取心得

 

 

紀O翰

 

原就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系

      

 

 考 取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系乙組 

     國立中央大學   機械工程系乙組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製造科技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系乙組

 

 

還記得大一的時候完全沒有要考研究所的念頭,而且大學期間在班上的名次都還是倒數的,根本沒有信心要考研究所,可是在大一下時因為爸媽的堅決才報名補習班直到大二下我才記得有報名補習班才開始補習,剛開始會覺得我的大學怎麼這麼悲哀要看一堆天書,但錢已經繳了也只能補了。

 

剛開始補習一定會遇到很多挫折也會有想放棄的念頭,例如:渡過許多的清晨與夜晚只有一杯咖啡和工數陪著你,還有許多的節慶是自己一個人待在補習班,還得忍受多少的言語譏諷讀研究所沒用的話或是大學生活怎麼這麼悲哀都在補習,但多虧家人、朋友與學堂人員的鼓勵,才能走到最後順利的補完,當然這些過程是辛苦的,但最後的結果是值得的

 

工數在工科是非常重要的一門科目也是拿分的關鍵,雖然工數範圍廣,但考題上範圍較限制,而剛開始準備時一定會非常困擾會完全不知道在算什麼,這時千萬不要放棄,因為聽不懂是正常的,只要多聽多算多讀幾遍你一定能抓到重點與訣竅,然而工數與微積分也是息息相關的,剛開始準備工數前微積分請練熟,這樣工數會讀得比較輕鬆。

 

材料力學在製造組方面目前只有成大會考的科目,材力不難只是花的時間也很多,例如:黃鈺的材力跟工數的時數差不多,如果是以成大為目標的可以提早準備材力,因為很多人會放棄這個科目,有準備材力考上成大的機率很大。

 

機械製造範圍也很廣,讀起來也不容易,因為考題的變化很大,需要花很多時間去背和理解,建議施宇豐老師上課所提到的重點一定要背熟,至於沒提到的地方也要花時間去背,準備的方法可以去鎖定你要考的學校,針對歷屆十年的考古題去準備,這樣你可以找出他出題的方向,準備起來也較輕鬆。

 

機械材料考題的範圍較小,只要把施宇豐老師上課提到的讀熟背熟,至於其他的範圍個人建議就不要看了,因為考的機率很低,就算考出來大家也不會,準備方式也是去準備考古題的題型在完全背熟就可以了。

 

自己的未來只有自己可以掌握,準備的過程中一定會非常辛苦,但付出多少回報就能得到多少,也別懷疑自己是否能做得到,只要盡全力努力一定會達到自己想要的。

 

 

 

 

 

 

 

 

 

 

 

 

 

 

 

 

 

 

想了解更多~可洽斗六數位學堂

  

櫃台洽詢:05-5350071

   

 或直接網路預約諮詢:點我預約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斗六數位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