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研究所-電機所 考取心得

 

劉O宣 原就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電機工程系

      

考 取

國立清華大學電機工程系甲組-正取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系丙組-正取

國立中山大學電機工程系丁組-正取

國立中正大學電機工程系電力與電能處理乙組-正取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甲組-錄取

 

 

不管是面授課或是數位課程,我覺得工數都要完完整整的聽過兩次,第一次就是做完整的筆記,方便自己釐清定義、定理、觀念。第二次上課,有了完整筆記,上課專心聽老師講解,然後下課回家一定要跟上老師的進度,練習課本裡的題目,不會的題目先自己思考,能自己解出來最好,不懂或是解完有觀念上的疑慮要立即問老師或者跟同學互相討論。

 

準備研究所,考古題很重要,收集目標學校的考古題至少5-10年,然後練習,考古題如果時間夠的話,可以寫兩遍,然後去找出題有沒有規則,比如bessel pde出現頻率很高,那當然就要勤於練習,確定自己會而且答題完整。

 

每次張衡老師問題都會鼓勵我,叫我不要太緊張,說我這麼認真的準備一定能橫掃千軍,在facebook上幾乎都是我一傳訊息,馬上為我解答,到考前甚至創了line群組,讓我們互相討論題目。再來是一起讀書的朋友們,有他們我才能不放棄走到最後,互相討論題目,累了就聊聊天彼此打氣。還有一群同學以及學弟妹,雖然他們沒有一起準備考研,但是他們時常傳訊息給我,鼓勵我,這些都是讓我在這一年半以來能夠一直往前邁進的動力。

 

老師教學很有耐心,第一堂課就先幫我們加強微積分技巧,讓我們解ODE的時候不會卡住,然後介紹工數所有的課程,讓我們知道工數的單元是環環相扣的,一定都要學好,才能融會貫通,上課所用的公式老師都會證明並且提醒我們怎麼去抓住證明的要訣,然後提供一些記憶方便的口訣,讓我們一聽就不會忘了,上課不會因為覺得這太簡單就叫我們自己看,老師都會親自講解,並且傳授答題技巧,讓我們了解分數多有分數多的寫法,分數少怎麼寫,我覺得這很實用,因為在考場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珍貴阿,一刻都不能浪費。

 

斗六學堂考前我們辦讀書會,讓我們可以互相討論題目、釐清觀念,雖然大家的工數老師都不同,可以互相學習到大家的解題思維、技巧,也透過考試成績讓我們知道,自己哪裡不足,程度大概到哪裡。學堂的人員也會主動關心我的進度、學習狀況以及建立信心,幫我分析以往這組考生的概況,非常謝斗六學堂的大家。在學堂上課真的很方便,可以自己排時段上課,自己掌握進度,板書來不及寫也可以暫停慢慢寫,上課觀念想不通還可以切回去聽。

 

我在雲科系排是96名,大學期間都沒有在顧課業,想要拚上四大、中字和台科的人,那就是一定要努力,也許你會想"努力不一定有等價的回報",但是不努力真的就甚麼都沒有了,不要放棄堅持到最後放榜的人,就是贏家,不要浪費一分一秒,因為一刻千金,當然不是要張開眼就要念書,還是可以滑手機,運動,適當的放鬆心情。

 

 

 

 

 

 

 

 

 

 

 

 

 

 

 想了解更多~可洽斗六數位學堂

  

櫃台洽詢:05-5350071

   

 或直接網路預約諮詢:點我預約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斗六數位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