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年"斗六班"學員錄取台電電機甲考試

心得與重點分享

 

 

 

 

 

 免費參加台電、中油、台水上榜講座 

 

 

 

 

 

原就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

考取類組:電機甲

課程師資:

電子學-  劉明彰 老師

電路學-  張鼎 老師

電機機械-陳澤 老師

電力系統-李元 老師

 

1.學習方式規劃

扎實地跟著課堂進度去學,最好能事前花點時間先去預習,上完課也要再次複習直到讀懂,甚至可以搭配題目練習,這樣效果會非常好,吸收快速記憶也比較深刻。而開始讀新的科目最怕的就是舊科目久沒碰會忘記,就必須偶而多花時間翻個書,練習題目。而每天至少上一堂課,上完課一定要複習,把上課內容弄懂,至少八小時的時間,沒讀完也千萬別熬夜,會影響隔天學習的精神

 

2.時間管理計畫

當成暫時無收入的全職工作,一天至少花八小時的時間,而我自認程度沒那麼好,所以就得花費十小時的時間,上完課就馬上複習加上預習隔天的內容,讀書累了煩了就暫時讓自己放鬆一天兩天,但別放鬆太久會導致沒心思讀書,最好能為自己訂個時間表,會有效率也能按部就班。

 

3.心得分享與動力來源

準備期間其實很難熬,每天面對的都是那些厚重的書本,加上自己在學期間沒讀很好,勢必多花時間去理解,但這是家人指給我的明路,所以家人也不會給我太多壓力,讓自己有更多的發揮空間,而也總是告訴自己先苦後甘,當下辛苦的努力,可以換來未來的平穩

 

4.TKB值得推薦的地方

有很親切熱心的櫃台人員,有任何問題都會盡力的為學員解答,而且上課的設備都很完善,沒有甚麼太大的問題,有故障也會馬上為學員解決,環境非常安靜舒適,且有專屬的自修室供學員自習,而櫃子也有各科目參考書籍和上課筆記可以借閱,每位老師都很厲害,上課認真也淺顯易懂,總是能抓住考試重點。

 

 各科準備

主要著重在電路學,因為是基礎,學得好後面的科目會比較輕鬆,還有電機機械跟電力系統,比分佔的最重,可以算是整個考試的重點科目,而電子學只佔專一1/3的題目,不用太深入準備

 

 

 考試重點

電路學:

這個科目是整個的基礎,加上大家都很強,專一至少佔了2/3的考題,關鍵在於RLC一二階暫態,只要跟著張鼎老師的課程認真學習,若能熟練必能拉開差距。

 

電工機械:

試驗是每年必出的題目,陳澤老師讓我清楚弄懂每個發電機、電動機的原理和計算。

 

電力系統:

這個科目是最難準備的,單元很多且計算量皆很大,但李元老師的教學讓我準備起來不疾不徐,主要考試重點還是在於故障、參數、經濟調度、暫態穩定度這些部分。

 

電子學:

這個科目是我放到最後才開始準備,畢竟範圍太廣,要全部讀完真的不簡單,而且只佔專一1/3的考題,至少高中程度的範圍讀熟,這樣就很夠應付考試了。

   

 

 

考試時先了解有多少題目,避免有漏寫的情形,會寫的先寫,不會的就大膽跳過,千萬不要執著,怎麼知道會不會?看完題目沒想法就是不會!!這類的都可以等之後再回頭寫。

 

 

 

 

延伸閱讀:

 經濟部國營事業將於105年11月辦理聯合招考徵才743人!

 

 

 

 

 

 

了解更多資訊歡迎加入TKB斗六數位學堂line~會有專人直接線上為您做解答唷!! 

 

 

 

123.jpg    

 

 

想了解更多資訊請撥打TKB斗六數位學堂:05-5350071;

 

預約或網路報名:點我連結報名

 

 

~~TKB數位學堂服務據點~~

 

台中館 04-2229-0445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73號

 

逢甲館04-2452-3305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319號3樓

 

東海館04-2632-6812台中市龍井區臺灣大道五段43-1號1樓

 

彰化館04-723-9550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二段79號

 

斗六館05-535-0071雲林縣斗六市民生路170號2樓

 

虎尾館05-632-5477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二段26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斗六數位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