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營建類研究所主要考試科目組合     

 

 

 

syokubutu01  

 

 

 

土木環工所

組別

考式科目

大地組

工程數學

材料力學

土力與基工

結構組

工程數學

材料力學

結構學

水利組

工程數學

流體力學

水文學

營管組

工程統計

工程經濟

營建管理

交通組

工程統計

工程經濟/材料力學

運輸工程

測量組

測量學

測量平差法

攝影測量學

 

 

 

 

syokubutu02    考取學員推薦    

 

   

 

國立中興大學 水土保持學系畢

考取 台灣大學 土木工程研究所 (工數100分)

            成功大學 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研究所

            中興大學 水土保持學研究所

 一開始會去補習是因為學校老師教的有限,在學姊的推薦下就選擇了歐大亮老師,老師在教工數是有連貫性的,且在講述一個觀念時會由物理意義配合數學式讓我們了解且融會貫通,老師常說:我們的學生是考不倒的原因正是如此,而且配合上幽默生動的講課方式,讓我們對工數產生興趣,歐大亮老師的好處實在太多了,不勝枚舉,像是老師生動的教學、FB線上即時問答、每個禮拜精心挑選的作業,每個禮拜有十題作業,我不僅把老師出的作業做完也把老師講義裡有關的題目做完。

數學是一個很美的東西,一個題目可以由很多手段得到答案,所以我在檢查時都會用不同的方法去檢查,像今年台大土木考了一題高斯喬登求反矩陣,我在檢查的時 候把求出來的反矩陣與原矩陣相乘得單位矩陣,就沒再檢查這題了。今年有出封閉向量線積分要我們使用GREEN定理,而我在檢查的時候採用參數式直接求解法去驗證我的答案,如果考一個ODE當你求出來的時候只要把他微分回去就可以驗證答案,所以我的訣竅在於使用不同的方法或是正反面來驗證我的答案,所以我工數考起來都很穩。

最後,謝謝歐大亮老師,沒有老師就沒有今日的我。

 

 

逢甲水利系 畢

考取  交通大學 土木工程研究所 丙組

           中興大學 土木工程研究所 乙組

           中山大學 海洋工程與環境研究所 甲組

           中央大學 水文與海洋科學研究所

為什麼我可以考上這些好學校,是因為我三下開始接觸歐大亮老師的工數,老師教的是觀念不是硬背,在考場上就算公式忘了還是可以自己推導,加上工數其實是有關連性的,老師也會去解釋它的物理意義

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在二生三的那個暑假就開始準備,因為在那個時間點準備的話就不會天天提心吊膽感覺全部都念不完,加上其實我有放掉一科專業科目,所以在這邊也奉勸各位學弟妹要及早準備不要到後面再來懊悔,跟我現在一樣台大沒考上很懊惱!其實會想去看看更前面的怪物到底是怎麼樣的,還有千萬不要放棄,因為當你放棄你肯定考不上,只要有堅持到最後的人一定都會考上,雖然考研究所是一個很長時間的準備,但是當你花這時間而換取台清交成,我相信你一定會覺得很值得,家人也會感到光榮!

最後我要說的是歐大亮是你最好的選擇也是你上榜的關鍵!

 

 

clover01clover01clover01clover01clover01clover01]

 

 

 

 

 

如果想瞭解更多考情資訊~~~現在就馬上至

斗六TKB數位學堂!!!!

 

 

 

櫃台洽詢:05-5350071(美琦)

 

  

 

 或直接網路預約諮詢:點我預約諮詢

 

 

 

 

   要了解更多請點此進入    

 

  

arrow
arrow

    TKB斗六數位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