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akira14 法警特考 kirakira14   

 

研議增加體能測驗 (有提供考試科目組合喔)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13/1/7

 

法警因待遇比一般公務員高,工作危險性又較警察低,一向是熱門公職類科,去年錄取率只約5%。但考量法警仍須具備相當體能才勝任,考選部擬採納法務部建議,修改考試規則,法警特考將增加第二試體能測驗。

司法人員特考四等法警類科,原本只考筆試,專業科目以法科為主,包括行政法、刑法、刑事訴訟法、法院組織法等,未來擬參採現行國安情報人員、調查人員及海巡人員特考體能測驗項目,通過筆試後,還要加考1200公尺跑走測驗,男性應考人550秒以內跑完及格;女性為620秒以內。

考選部已完成「特種考試司法人員考試規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經考試院會通過,最快今年就可實施,想考法警的民眾,最好提前鍛鍊體能。

相較於在派出所、分局執勤的一般警察,在法院、檢察署上班的法警,工作危險性較低、也沒那麼繁重,平時不配槍,只配警棍,也不用巡邏、開單、辦案,工作穩定,月入仍有4萬多元;加上只考筆試,不用體能測驗,越來越多人報考法警。

報考法警類科不限相關科系,只要18-45歲、高中職以上畢業就可報考,去年首次取消身高、體型限制,1677人到考,錄取85人,錄取率只有5.07%,其中還包括5名碩士,且有不少是大學法律系畢業生。

考選部指出,法警主要工作除了警衛,還包括犯人出庭時要戒護、維持法庭秩序;也要辦理交保、責付、聯絡法醫勘驗等內勤工作;偶爾要到監所借提、押解犯人,要提防脫逃。

初任法警月薪近45千元,扣掉公保、健保、退撫儲金,月入仍有近4萬元,每月還可多領2000-3000元的夜勤加班費;且工作滿6年後,有機會轉任政風、行政等其他類科職務。

 

 

 

※※※※※※※※※小編碎碎唸※※※※※※※※※

 

除了法警考試,小編特地幫大家整理一下其他比較相近的考試類

 科,一魚多吃,投資報酬率比較高喔^^

 

 

考試類別

專業科目

法警

刑法概要

刑事訴訟法概要

行政法概要

法院組織法

 

 

行政警察四等

刑法概要

 

行政法概要

 

 

 

法律政風普考

刑法概要

刑事訴訟法概要

行政法概要

 

公務員法

 

台鐵員級

刑法概要

刑事訴訟法概要

行政法概要

 

 

鐵路法概要

台鐵高員級

刑法

刑事訴訟法

行政法

社會學

公務員法

鐵路法

法律政風高考

刑法

刑事訴訟法

行政法

社會學

公務員法

行政學

行政警察三等

刑法

刑事訴訟法

行政法

心理學

公共行政

行政學

 


 

如果想瞭解更多考情資訊~現在就馬上至

  

30 斗六TKB數位學堂!!!!30

  

櫃台洽詢:05-5350071(美琦)

 

  

 或直接網路預約諮詢:點我預約諮詢

 

 

BarreRoseB06 BarreRoseB06 BarreRoseB06 BarreRoseB06 BarreRoseB06 BarreRoseB06   

  

 

 

 

arrow
arrow

    TKB斗六數位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