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境類研究所主要考試科目組合    

 

環工所

組別

考式科目

組合一

工數

流力

水文學

組合二

工數

流力

環境工程概論

組合三

工數

環化環微

環境工程概論

組合四

工數

環化環微

衛生工程(污水給水)

 

 

 

環工所可分成二大研究走向分別為水組環組,水組考科為工數、水文學及流體力學;環組部份則為工數、環化環微及環工概論

環工所在工程數學上所著重範圍按照重要性可分成下列章節分別為ODE、傅立葉、Laplace、PDE、向量、矩陣及數值分析而複變此一單元則完全不考,需注意的是因數值分析在其它類所並不考,此一章節就僅環工所需準備。

至於環組的環化環微需注意的是環微的應考單元會包含到分子生物部份而環概則會有時事問題需留意。

水組的水文學及流體力學也不易準備,尤其是流體力學部份,流體力學不能只注重公式的推導,它必須對任何物理現象追根究底,了解其前後因果關係,按步就班地將環環相扣的物現象表達出來,才能讓同學對它有透徹的了解。

 

 

 

rainbow01-2  就業分析  

 

環工市場之就業範圍大致可以分為:

(一) 環境類:環保局、住都局、各事業單位環保部門、環境工程顧問公司及廢棄物清除公司等。

(二) 工安類:勞委會、工安衛中心、住都局及各事業單位工安部門等等。

至於環工熱門職缺大致可分為以下類別:

1. 環境監測、採樣、分析人員
2. 環工案計劃執行人員或專案助理及專案經理
3. 工地監工
4. 環保公司行政人員
5. 環工儀器推銷人員

 

 

 

 

rainbow01-2考取學員推薦

 

 

淡江水環系 畢

考取 中央大學 環境工程研究所

     台北科技大學 環境工程與管理研究所

     中興大學 環境工程研究所所

因為上數位學堂的課程,所以上課時間可以自己分配,我建議同學可以先讀好工數,之後再來安排上另外兩科,當時我的環化環微固定一星期會排一到兩次的課程,用來督促自己,而且很重要的一點,在下次上課之前一定要先讀完上次上課的內容,上新課程時,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效果會較好。

我考的這類組考試科目比較多,除了工數和環化環微,還有衛生工程和環境概論,我個人是建議工數的基本題一定要熟練,這一科一定要把握好。環化環微則是要一背再背,我到了考試前這兩科都各讀了3到4次,一定要背得滾瓜爛熟!衛生工程由於沒有補習我就先從考古題下手,依考古題的出題方向,再從課本裡找出重點做成自己的一套筆記,可參考鼎茂出版的給水和污水工程的書,裡面整理得非常清楚

最想感謝的就是工數周易老師,不只人好、有問必答、有求必應,還強調說和我們的關係不只是侷限在課堂上,還提供〞售後服務〞,以後若有問題都可以跟他連絡,老師絕對會盡力協助我們。

 

 

 

朝陽科技大學 環境工程學系畢

考取 中央大學 環工所甲組

中山大學 環工所乙組

     中興大學 環工所乙組

我是先去補工數這科,老師非常認真的教,聽第一次不懂,第二次,第三次,然後就會慢慢融會貫通,而且他上課非常幽默風趣,讓你學習起來不會有太大的壓力。直到三上結束後,我終於把工數這科搞定。暑假的時候迅速的把環化環微去上TKB上完,我屬於比較被動的,所以我乖乖規定自己暑假一定要把這兩科上完。老師的課是最有趣了,老師也非常的幽默,而且計算題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教你,上起課來輕鬆愉快,他又能在短短的10幾堂課中把所有的重點全部教完,而且老師非常有責任心,一定要教完這些課,上不完就會有補課。這一兩個月中是我收穫最多的時刻,所以非常感謝老師。接下來10~2月就是關鍵時期了,工數、環化環微、環工概,每天都要讀,估計大概一天要看6小時以上,而環工有很多解釋名詞的部分,一定要看懂英文,如此一來,英考的時候就會很輕鬆。今年沒有報台清交成是我後悔的地方。

 

 

 

kirakira19kirakira19kirakira19kirakira19kirakira19kirakira19kirakira19kirakira19kirakira19kirakira19kirakira19kirakira19kirakira19  

 

如果想瞭解更多考情資訊~~~現在就馬上至斗六TKB數位學堂!!!!

 

 

 

櫃台洽詢:05-5350071(美琦)

 

  

 

 或直接網路預約諮詢:點我預約諮詢

 

 

 

 

   要了解更多請點此進入    

 

arrow
arrow

    TKB斗六數位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