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經類研究所考試科目組合    

 

 

財金所

組別

考式科目

組合一

經濟學

統計學

財務管理

計量經濟

組合二

經濟學

統計學

微積分

計量經濟

保險所

 

經濟學

統計學

 

 

 

 

 

有鑒於金融制度與商品的開放,企業主對於財務金融高階人才的需求大幅度提升,再者金融界對於研發、金融商品操作、承銷或企業金融等部門的進入門檻很高,所以會需要財金所畢業的學生來擔任此專業工作。這些職務的薪資很高,故財金所變成一個很熱門的系所,而財金系所的訓練也有別於一般商管所,較重視數學與邏輯思考,畢業後的能力會有別於一般非財金系所,養成一個難以取代的能力。

 

 

 

177273488_x  財金人才 未來出路 何去何從

 

由於金融改革與金融專業提高,所以金融高階人才的需求越來越高,只要考上財金所,就像取得了工作保證。而財金人才為來就業分析如下:

 

 

1、證券業
(1)證券、投信的研究員與經理人
(2)投資銀行、創投或工業銀行的研究員
(3)證券自營商投資交易員、或分析師
(4)財務工程定價與避險師
(5)銀行與債券的管理人員

2、銀行業
(1)銀行高級專員或領組
(2)外匯與期貨操盤人員
(3)高階理財規劃師
(4)不動產估價師
(5)企業金融部門

3、保險業
(1)精算人員或精算師
(2)產品設計專員
(3)訓練中心講師

4、一般企業
(1)財務部門
(2)大企業的投資部門研究員
(3)會計師事務所

5、研究人員
法務部安檢人員

 

 

rainbow01-1  考取學員心得分享

 

 

 

東海大學 財務金融系畢

考取 中山大學 財務管理學系研究所

經濟學楊莉老師都可以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我們吸收,個經也可以很生活化,總經可以培養分析時事的考題很有用。還有大量的題目讓我們練習,而且老師掌握各學校的考試的趨勢跟題型,只要跟著老師安排的進度寫題目,定時的章節小考與模考都可以檢視自己讀書的狀況跟排名,不知不覺功力就會增加,這樣上考場也不會感到害怕。

  就算對數學沒有天分只要跟著老師一樣可以把統計學好,老師總是很有耐心地把統計公式的推導過程講解給我們聽,這樣不但可以幫助記憶也可以訓練邏輯思考能力,老師都是用讓我們理解的方式去學習統計,而不是只是把結果背起來,這樣一來就不容易忘記自己學過的東西,也不會因為上考場緊張就忘記怎麼做答,答案都自然而然就算出來了。老師也常常鼓勵我們,每當讀書讀得很煩的時候想起老師說的話,就又有堅持下去的動力。

 

 

國立暨南大學 財務金融學系畢

考取 國立成功大學 財務金融學系研究所

     國立中正大學 財務金融學系研究所

我是大三下才遇到張翔老師,當時上的是高飛財管,雖然我是本科系的學生,但在學校對於財管只知道一直算題目,對於財管的背後理論可說是一無所知,記得第一次上課時老師說他要讓我們知道財管也是有直覺的,我當時很疑惑,財管不就一直算題目需要直覺做啥,但幾堂課下來後我才慢慢體會到老師的教學特色,生動有趣的教學配合著直覺式的思考方式,讓我們可以充分的了解每個財管理論背後的真諦,使枯燥乏味財管理論竟可變的如此有趣,活靈活現的出現在我們腦海中,也絕非是盲目的算題目就想瞞混過去的,我想我開始慢慢的愛上了財管到了大三暑假,我開始上張翔統計,滿心的期待老師直覺式的教法,果然再次印證了統計完全無公式可言,艱深的統計數字與理論,在老師卡通式的教學下完全不再令人陌生,一個個化為無形深深的烙印在我們腦海中,印象深刻的是老師rap式的教學,那條公式我想我永遠也忘不了,上了張翔統計才讓我終於了解何謂統計,也讓我知道這整個統計架構的來龍去脈是如何堆砌出來,如何一以貫之,並非只要是數學都要靠背背背才行的,但張翔老師的功勞不僅於此,由於我暑假是三科一起補,記得當時每個禮拜就像鬼打一樣,一個禮拜有5天都在上課,不過即使這麼辛苦,我依然滿心期待著每個禮拜統計學的到來,因為老師在上課中振奮人心的鼓勵,一直讓我在撐不下去的同時,重新找回動力與信心,像是老師說過的時間就像一張網,你灑在哪裡你的收穫就在哪裡,停止負面思考等等,都讓我在灰心喪志時願意選擇相信自己,不斷的肯定自己,繼續努力到最後,現在也終於印證老師說的一切,成功是留給堅持到底努力不懈的人,感謝老師,感謝張翔,感謝高飛,我做到了, 最後我想說,掌昇翔起,展翅高飛絕對是最佳的選擇。  

 

kirakira17kirakira17kirakira17kirakira17kirakira17kirakira17kirakira17kirakira17kirakira17kirakira17kirakira17kirakira17kirakira17  

 

如果想瞭解更多考情資訊~~~現在就馬上至斗六TKB數位學堂!!!!

 

 

 

櫃台洽詢:05-5350071(美琦)

 

  

 

 或直接網路預約諮詢:點我預約諮詢

 

 

 

 

   要了解更多請點此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斗六數位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